23 January 2013

IMG-THUMBNAIL

转眼就要过年了,半年的研究生生活还差两天就结束了。2012年,对于我来说,是不平凡的一年,这一整年的经历,让我突然明白了许多,慢慢得有了目标,有了规划。

上半年的复试,让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帝都的生活,我是多么的渺小,我甚至很自卑,一个山西屌丝从重庆跑到北京来参加复试,没技术没GPA。复试过了之后,我又是多么的屌丝,忘记了复试时候的冷嘲热讽,各种冷眼,突然觉得自己多么的了不起,尤其是刚开始读研的时候,觉得终于来到了大城市了。当然,在帝都这种城市,有这种想法是难免的,不过好在我现在已经看得很淡了。

从4月份开始,我在汉奸的推荐下开始阅读。从《南方周末》开始,后来是《看天下》,接着读了一些书。我和汉奸真是屌丝中的绝配,如果我俩是gay,绝对可以一见钟情,因为我俩的想法总是如此的相似。其实从大一开始就有计划去读一些书,但只是计划,到大四毕业才真正开始,输在起跑线上了,呵呵,扯远了。后来我也不怎么去看报纸了,我去读了一些书,《世界因你不同》、《我的奋斗》,这些在我看来的文化鸡肋,当时居然会选择去读,没文化真可怕。现在阅读算是步入正轨了。

那天在豆瓣写书评,突然认识到我为什么要读书了,之前确实有些盲目,看别人推荐的,但是后来也知道根据自己喜好来了,慢慢发现,其实我读书,一直在寻找一个答案:我的青春要怎么过?我的路要怎么走?我要坚持怎么样的价值观?我的理想是什么?

还有一次打击,是后半年的实习生面试。当我信心满满的跑去面后,幼小的心灵再一次受挫。但是IBM的那次面试,让我真正做了一次自己,做了一次男人。我有勇气去跟面试官去说我想说的话,去展示我自己,这很好。他也鼓励我去坚持梦想。

之后才意识到,天天放在嘴边的“follow my heart”放在我这,是多么的扯淡,因为我倒那时,才想到我真正想做什么。

这几天终于读了几本像样的书了,读完这基本之后,我应该又能上一个台阶,找实习应该不愁了,完成我台湾游的梦想也不难了,哈哈。台北、东京、纽约、拉萨,等我。

尽瞎扯了,写得好乱。

码农人生,游戏人生~

原文链接:Connect the dots,转载请注明来源!

EO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