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 January 2013

IMG-THUMBNAIL

《正说清朝十二帝》研究生复试的时候,问我清朝有多少个皇帝,我说10个,老师都笑了。回去找了这本书读了读。这也是我读历史的起点。 《世界因你不同》开复老师讲了不少,但是回头想想,其实也没啥,都是虚的。微博也是,都是炒自己,没劲。 《青春》都一次读韩寒的东西,他很有自己的想法,敢作敢当。但是从中没有找到我想要的答案。 《历史是个什么玩意儿1》“读史以明智”。 《我的奋斗》老罗主要强调了要坚持原则,多读书,还是挺好的,不过自传那部分写得不怎么样。 《乡关何处》现在回想,其实内容大都忘掉了,但是还是让我坚定了我的理想。

头一次一年读了这么多所谓的课外书,好友成就感。 有人说,一年读4本,我一下完整的读完了6本,还有基本在读,没读完就没写了。就可以成为一个牛逼人,我一下读了这么多,就当为以前补补课吧。 话说之前读的几本书,好烂啊,没读过书,不会挑,就喜欢读《世界因你不同》、《我的奋斗》这种,还读过《说话之道》,我都没坚持读完。所谓的励志书,不适合我。 今天找我读过的书,发现其实我一直在找我自己的影子,我想更好的理解我自己。

原文链接:2012读书总结,转载请注明来源!

EO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