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 September 2014
用代码给生活家点小情调。

在我自己的Nexus 7上面自己写了一个小程序,每天可以定时获取Bing当日的最新壁纸。每天早上起来看到都是不一样的画面,还是很开心的。

后来,也想自己写一个桌面的。本来想说用Qt去写,这样就能同时在我的Ubuntu和公司的Windows运行了。写了一半,就是读取图片这部分,设置壁纸这块不同的系统需要根据系统自身提供的接口才能修改,Windows有点麻烦,当时也有点事情,暂且作罢。

之前我的想法比较复杂,希望通过HTTP得到图片之后,将其转换成二进制编码,通过设置壁纸接口直接修改。这样做的好处是不需要保存临时文件,就是编码比较复杂。后来找了一个用Python写的Qt代码。他的思路是将文件保存到本地临时目录里面,然后通过Linux命令来修改壁纸。如此一来,省去了Linux系统接口编码的繁琐。

他的代码直接下载下来是有问题的,如果没有记错的话,是最后的madWindow函数对齐错了,加个缩进就可以了。后来,我还改了一下壁纸文件目录,我放到了home下,现在觉得放在/tmp/更好一点。最后应该是一个Linux修改壁纸命令gsettings set org.gnome.desktop.background picture-uri "file:///home/%s/%s.jpg",并没有去研究这个,大家有兴趣可以看一下。

IMG-THUMBNAIL

本文所涉及到的完整源码请参考


原文链接:Ubuntu通过Bing壁纸自动更新,转载请注明来源!

EO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