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 September 2015
在地球的另一端...有一个水深火热的国度-古巴.... 他们有一个“黑市”网站...多少年来这个网站一直奋战在政府屏蔽与民间反屏蔽的第一线...... 在这样的斗争中...古巴人民发展出了一种独特的体系……

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,Golang不支持国内使用。当查文档或者升级版本的时候就会比较苦恼。有的时候实在是没辙,就用必应的缓存页看文档,下载升级包也是各种想辙。每次都很麻烦。

为了我自己能方便点用,我把Golang官方文档的页面都下载下来放在我的VPS上面。VPS也不是每天都能连得上,趁昨天有机会赶紧放上去,然后用CDN加速。链接:

http://cyeam.com/go/pkg/index.html

这让我想起前几天看到的一条微博。说古巴的一个网站,架设在了万恶的美帝,万恶的美帝不让他们用这个网站。古巴的屌丝们都是把这个网站整站下载到U盘里面偷出美帝进行浏览。异曲同工,哈哈哈。

下载整站用了命令:

wget -r -p -np -k http://URL
-r 递归下载
-p 下载html里面所有的图片
-np 不要追溯到父目录(应该是为了避免重复下载吧)
-k 相对路径转换为绝对路径

参考文献
  1. 每天一个linux命令(61):wget命令 - 竹子

原文链接:离线版的Golang官方文档,转载请注明来源!

EOF